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阴暗派前卫

漂泊的云,何时才不被风左右?!设置权限的不要加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浪费了爱情  

2015-04-10 13:51:01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 / 戴军

你今年多大了?我问小宋。84年的。他回答。你女朋友很漂亮吧?他很开朗地笑着说:没,我还单着呢。

小宋是我们队个子最高、身材最好的男孩,他在一家理财投资公司上班,业余时间做模特。他这么好的条件竟然没有女朋友?有点儿不可思议。

他是个青岛男孩,在一座江南名城上大学,国际金融专业。他有一米九的身高,又是体育特招生,这样的男孩子在学校里是很有杀伤力的。所以,大一的时候,他就理所当然地和学校里最漂亮的女生走在一起了。

他说:我是那个女生的初恋。我说你们在一起多久?他说四年。然后又补了一句:不过中间分开了好几次。两个都是骄傲的人,有什么分歧就大吵一架,抄完了就分手。然后他就再找一个,过了一段发现脾气不和,还是吵架分手。然后觉得原来那个挺好,他又找回去,两人和好如初。分分合合竟过了四年。

我说:那你每次找回去时,她都在干吗?他说:都在等我啊。啊?我为那个女孩有点儿抱不平。他说:这有什么,我么学校追我的女孩子太多了。

后来又是为什么分开的呢?我来了北京,她去了上海,毕业后就分开了。她现在有男朋友了吗?有,她和我同宿舍的哥们儿好了。说这话时,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异样,就像在说涮毛肚就应该蘸香油碟一样的自然。

校园四年,是人生积累的最好时光,可以交到一辈子的铁哥们儿也可能遇到相伴一生的伴侣。所以,每个人在大学里都应该享受美好的爱情。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好的运气,会在大一时就遇到一个合适你的伴侣。可是,就是不合适我们也乐此不疲。因为,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,你如果没有谈过恋爱,那是很可悲的一件事。

所以,谈恋爱也成了我们炫耀的一种资本。我的女朋友比较漂亮,你的女友来自大城市,他的女友很会照顾人。每个男孩都会从对方身上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,这就是大家在一起的理由。如果实在找不到,那么需要有个人在身边,就成最好的理由。

就因为太多的这样在一起,我们浪费了我们的初恋。我们浪费了我们的初恋。我们浪费了青涩、浪费了羞怯、浪费了期待。最后时间到了,大家就像电影散场一样,从一个出口走出去,转身就成了天涯。

我问小宋:你曾经为她流过泪吗?他犹豫了一下说:没有。我又问:你现在想到她会心痛吗?他又摇摇头说:不会。我对小宋说:其实你并没有爱过她,虽然你们一起走过了四年时光,多少年后的某一天,她想到你,只会觉得你是个陌生人。

别说你不懂,只要有爱就有痛。年轻的时候,有的人自以为爱上了别人,其实,他们爱上的往往是自己的幻觉。如果一个男孩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他不曾为你流泪、心痛,那就请你离开他吧。因为你没有那么多的爱情可以给他浪费啊。

 

 

 

摘自《北京消费导刊》 2012年第14期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