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阴暗派前卫

漂泊的云,何时才不被风左右?!设置权限的不要加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固执的门槛  

2015-03-01 16:00:15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 / 李轶男

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我也开始爱好做媒了。兴致勃勃地演练两次,均失败。

第一次是把30岁的女同事介绍给大她6岁的公务员。以条件论,男人略好,不但是家中独子,还捧着金饭碗,可贵的是,他还有恬淡宽容的心性,对人也真诚。女同事开出的择偶标准,有情调、懂生活、爱家庭,这些此男都具备,唯独个子稍矮,与女同事齐肩。但综合考虑,女同事家在外地,工作不是重要岗位,薪水低升职慢,容貌也仅算得上中等,男人那点小瑕疵完全可以忽略。

两人被安排见面,谈笑风生,不显生疏。末了我把女孩支开问男人的想法。男人说,可,虽然看起来不爱收拾,但越看越耐看,是块璞玉。又问女孩心意,女孩婉转地拒绝了他,竟然连第二次见面的机会都没给。

这真令我大跌眼镜。我向男人坦言:我曾以为,他会更为挑剔人家。虽然早就知道女孩对身高有要求,没想到如此执着,执着到连相处一下都不肯。看来平日里姐妹们教她如何识别好男人都不起作用,婚姻书上的择偶观,被现实击得一败涂地。

稍微振作起来,又把此男推荐给另一位女友。这次,条件反转了过来,好女坏男。女友不但是大学老师,还精通绘画,兰心蕙质,幽默达观,是女人中一等一的角色。男人一直想找个能在思想上同步的女人,他择偶标准的一条,就是性格随和懂事,这个女人好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。

可是,这次连面都没见,男人只看了女孩微博上的小照就拒绝了,直言女孩的身材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。这次轮到我毫不客气了:“你还嫌人家胖,人家还嫌你矮哪!”男人振振有词:“不能用我的短处去抵消她的短处,难道因为我矮就要放弃要求吗?”

不得不信,对于择偶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门槛。这个门槛可能是容貌,可能是气质,有可能是身高,有可能是更虚无的眼缘。总之旁人看起来是荒诞可笑必须抛弃的条件,在当事者那里,却无比重要,难以逾越。

不过不必绝望,下次我把面容姣好的姑娘介绍给这位男士,把身材高大的男人介绍给女同事,把喜欢杨贵妃的男人介绍给微胖界的女友,也许一切都迎刃而解。

可你必须告诉我,你真实的需要是什么?

这里还有一个问题,如果结婚只能量体裁衣、看碟下菜,必须为了结婚而放弃对配偶固执的梦想,你愿意吗?

也许这才是最真实的门槛。谁愿意,谁先圆满靠岸。

 

 

摘自2012年7月17日《中国青年报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