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阴暗派前卫

漂泊的云,何时才不被风左右?!设置权限的不要加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谁横在你爱情的路上  

2015-11-24 23:35:03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/ 小疼

记得表妹和男友分手时对我说,下一个,一定要比他好十倍。

我只听着,不言语,此女正在情绪低落期,不好打击,但心里明明想说,如果真抱这个念头,你这辈子都别想嫁出去。

别的权且不说,表妹的前男友个人条件还是不错的,五官端正、身材挺拔、研究生学历、公务员、中等家庭、有车有房……和表妹分手,是因为性格不合。此男性格内向,而表妹,外向得有点过头,谈了近两年,最后还是会分了。

分手是男方提出来的,表妹很气不过。伤心是一回事,更重要的是没面子,所以,分手当即,她便下决心要把面子找回来。

而找回来的唯一方式,就是找个比他更好的。

从和前男友分手,她就踏上了相亲之路,朋友、朋友的朋友甚至电视台的相亲节目,有机会都不落下。可一年多过去,眼看27岁的表妹,却依然形单影只。不为别的,只为所见男人,没有一个条件比前男友好的。

私下里我问过她,难道没有一个心动的吗?

她想了想,也有过,但条件不够,有一个个子不太高,还有一个工作单位不行。

说白了,还是因为前面有个参照物,于是后来者,就一个个地倒在了这个参照物之下。

真不明白,她是给自己找恋人呢还是给前男友找对手。

可是错过了这些,后面的,就条件一个不如一个了。就这样慢慢地,表妹被划到了剩女行列。我忽然明白,为什么大把的女生变成了剩女,原来,问题是出在这里——有一个谁,坚固地横在了她们看来便是爱过她们或者曾被她们爱过的人,在分开后,那个人就成了她们下一个男人的参照物,不超过绝不罢休。于是找来找去,她们就这样在寻找和对比中,把自己扔在了时光里,倔强地剩着,悲哀地剩着。

只有剩着吧。除非哪天想明白,这个男人是给自己而不是给别人找的,把定好的条件全都归零,这样,才会获得下一场爱情。

否则名义上是他在那里阻挡你的幸福,实际上是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好胜和虚荣。

所以,你不是和他战斗,明明是在和自己斗,况且还要加上负数的光阴。容貌和青春都在逝去,这边筹码越来越轻,那边分量却丝毫不减,怎么赢?如何赢?

输是注定的,斗到老输到老。

 

 

 摘自《人生与伴侣》 20127月(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