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阴暗派前卫

漂泊的云,何时才不被风左右?!设置权限的不要加我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别拿爱情觊觎整个人生  

2015-01-11 13:41:52|  分类: 情感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文 / 王小毛

最近,老岳和女友小飞闹翻了。原因是小菲觉得老岳不够爱她,于是将两人多年的感情判了死缓。

其实无非就是几件小事而已。事件一,小菲在老岳打篮球的时候来电要求陪其逛街,老岳没让她如愿;事件二,小菲正在看肥皂剧,老岳想去运动,小菲马上陪其跑步;事件三,小菲很累,但当老岳想喝牛肉汤时,小菲闪电跳起,老岳如愿以偿……某天小菲猛然心酸自己付出太多,本想打个电话倒倒苦水,谁知老岳竟然关机。

小菲指着老岳不够爱她的直接证据就是,她能够满足老岳的任何需要,可是老岳连招之即来这个男友最基本特性都打不到。

事实上真的那样吗?未必。在我看来,老岳和小菲的关系,可作如下形容:他们二人各有一块蛋糕,老岳的蛋糕三十寸,小菲的蛋糕只有五寸,老岳把他的大蛋糕分成几份,分给朋友、事业、家人、兴趣和感情;而小菲呢,她的蛋糕尽数拿来喂感情,看上去,小菲为感情付出了全部,而老岳只为感情付出一部分,可小菲的全部也未必比老岳的一部分多啊。

总是能听到女人抱怨男人不够爱自己。可是当感情走到此高彼低的境界时,到底应该怪谁呢?也许是因为你的蛋糕太小了,你的世界太小了,你仅拥有的那部分破釜沉舟,未必比他用人生的一部分来合理分配更具现实意义。

无数案例证明,当两人有一人开始抱怨付出不均等的时候,提出抱怨的那个一定是个人世界最小的那个,也是最患得患失输不起的那个;而被抱怨的那个呢,即便他那一大半世界因感情灰飞烟灭,他还有另一半精彩给他安慰,所以,他付出得再多,也未必溃败。

大凡普通爱情,男人最初的状态总是游离于真实面目之上,有耐心百般柔情,最终大部分还是希望能和一个心智成熟,个人世界宏大的女人相伴终老。一个戒不掉被宠的惯性而整日挂念霸占男人全部身心的女人,显得无知又不自量力。

那些只有一小块蛋糕的女人,只有你拥有三十寸的蛋糕时,你才有资格拿自己的付出与对方相提并论,那才是基于公平的声讨,不过,当活到那种境境界后,相信身边的人也是不会让你感到委屈的。

 

 

 

摘自《爱人》 2012年8月(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